2022/6/12

[新家開箱]搬進舒適符合自我需求的18坪小宅

搬家也已快滿半年
今天來開箱板橋的新家吧!

一、買房前因

過去每個週末老在自己松山的家與汐止父母家之間周旋
隨著父母也逐漸年邁,漸漸有了想找個社區分兩戶彼此就近的想法
最初是往中古屋的物件開始尋找,不過一次要籌出的現金實在不能負荷
慢慢就轉為以預售屋為看房目標

先後看過林口、三峽北大、桃園青埔、基隆七堵、新店十四張、板橋江翠北等地後
全家人最能接受的,還是離台北市區較近的板橋
選了個建案聽過介紹後馬上議價,沒想到也符合我們期待,因此才看一次就直接下訂了

這個社區由三棟大樓組成,我們分別買了最左與右的13、14樓各一戶
兩戶權狀均為26坪,不過扣掉公設後實際裡頭也不過19坪的空間
於是利用社區興建的期間慢慢籌措屋款,
松山的家順利找到好房客,汐止的房子也順利賣給新屋主
今年初終於正式喬遷成為板橋人,我也開始如同野原廣志的漫長房貸路了!

▲01|新家頂樓往北望去,大漢溪兩岸的河景相當美麗

二、裝修需求

因為只有19坪的空間,因此充分的設計規劃是必要的
找了「鼎禾室內裝修設計」來幫新家規劃與施工裝潢

我需要的住家內容其實相當單純
最後歸納了幾項主要的要求:
1.有充足的收納與書櫃
2.仍希望有個玄關才進入室內空間
3.回家後習慣更換衣物懸掛靠近大門
4.長時間電腦處理公務使用的工作平台
5.N規鐵道模型仍然有個可以奔跑的地方
6.睡眠時間不多臥室不需太大

三、原屋樣貌

原始的格局配置大致上都依建商預設沒有變動
與設計師討論後僅僅將臥室與客廳的隔間牆在客變提出拿掉
改成一個玻璃的隔間,同時也縮小主臥佔的面積以符合我需求
▲02|驗屋時空蕩蕩的屋內,主臥與客廳之間的隔間牆已經拿掉

▲03|設計公司相當貼心,一路陪伴進行丈量、配電、水管各項驗屋把關

▲04|今年初設計師接手後開始進入裝潢施工階段
           這個設計師非常細心,他們的包膜保護也做得很好

四、完工樣貌

經過一個多月木工裝潢師傅的進場施工
下面來看看完工入住後的成果吧

▲05|入口處利用配置如我所願,隔了一個小玄關
           我不是個喜歡太多留白的人,門後的牆邊於是我另外又買了這個木框架子來佈置


▲06|進門後拐個彎才能看見餐廳與客廳
           不過我的習慣是用餐與電視為伍,因此餐廳暫時不買餐桌來擺也讓入口空間看起來更大
           餐廳近廚房位置有一排家電櫃,目前放了雙層烤箱、微波爐與電鍋等即已足夠

▲07|進門後靠近廚房這側分別擺了電子衣櫥、五門的電冰箱
           也因此讓玄關巧妙有個獨立空間
           電子衣櫥也符合我外出衣服有收納的位置,回家後衣物也能進行清潔非常實用
           冰箱側邊的牆面成為我張貼旅遊拍攝風景的好地方


▲08|客廳擺了張三人座的小沙發,設計師挑的這套配色我還蠻喜歡的
           沙發後有一排空間剛好能擺一排娃娃讓家看起來更溫馨
           牆上後來又訂做了相框,擺上自己出國拍過最喜歡的風景
           因為客廳是我最常使用的地方,因此和設計師討論將前後兩面牆加上整片木飾板
           一來質感會有增加,同時也較油漆耐髒拿個濕布就很好清潔


▲09|這邊可以看見原先客變時拿掉的主臥牆面位置
           主臥室縮小到只放一張床與邊櫃的空間
           利用輕隔間玻璃再加上窗貼的設計,讓視覺維持穿透不會感到空間壓迫


▲10|外面的空間拿來作為擺設書櫃、L型電腦桌與防潮箱的工作室
           我的機絲還蠻多的,筆電、印表機、掃描器、三四組的硬碟外接盒都擺的下
           居家辦公時這一塊空間機能相當好用


▲11|最特別應該是工作室上方這個架高的N規鐵道了吧!
          設計師還規畫牆面埋設了管路,將上方的軌道控制器經過布線後全在我的辦公桌邊
          預算耗的差不多了,暫時就放置一圈基本的軌道,其他以後再說吧

▲12|主臥室除了空間縮得很小,目前就簡單一張面向窗景的雙人床
           以及簡單可梳妝整理的床邊櫃
           衣櫃目前都先使用去離廁所更近的次臥,免得一次作滿爆預算
           側邊留了一排空間,未來有需求仍然可以再增加衣櫃等安排
           牆壁目前覺得留白太多,打算比照客廳再作一幅相框來豐富一下


▲13|房間面向東北方,看往士林方向的大屯山景色相當宜人


▲14|回來看到客廳通往次臥室的方向,右邊通往廚房與陽台、左邊就是我的浴室
           選擇架高地板並施作相當多的上掀櫃增加超級多的收納空間
            

▲15|次臥室有一排三大格的衣櫃,暫時使用這邊已經非常足夠
           架高地板做了九宮格的掀櫃,這下面放了不少我的收藏讓空間不會被我堆得太凌亂
           暫時放了小時候玩具反斗城的桌椅
           這間其實目前沒什麼在使用,因此僅如此簡單規劃連空調也僅預留管線未安裝

▲16|廚房原則上延用建商提供純白色的櫻花廚具櫃
           為了使空間更有整體感,因此決定將廚房也鋪上同色系的仿木地板
           原來要加裝的洗碗機,考量人數不多因此先刪了這筆預算


▲17|後陽台的空間其實非常狹小
           擺上一台洗衣機跟簡單的收納櫃,再加上曬衣空間就差不多滿了
           個人仍偏好直立式的傳統洗衣機,不過若有衣物烘乾需求我的電子衣櫥剛好派上用場


▲18|浴室也維持建商提供的配置
           全採用TOTO系列衛浴,馬桶也採用最頂規的Washlet
           相較以前所使用的經驗,Washlet較不易沾污且沖水就乾淨相當衛生
           免治遙控器我把它掛在牆上比較好使用
           浴室建商也提供了Panasonic標配的換氣暖風機,對於沒開窗的廁所是極需要的

五、公共空間

附帶一提社區頂樓的公共設施
新社區目前才剛成立管委會,因此公共設施才開始進行點交
未來會有交誼廳、圖書館、視聽室、健身房、頂樓吧檯、空中花園等設施

▲19|以後頂樓吧檯啟用後可以來上面喝點調酒欣賞夜景舒壓


▲20|空中花園以後開放住戶種菜就不知什麼樣子了
           不過社區靠近河岸,頂樓的景色真的是滿分

● 開箱大敗家相簿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